top of page

與台灣初次見面的第一印象

  • Writer: jinyao89
    jinyao89
  • Feb 26, 2021
  • 1 min read


就是高架橋吧。


  雖然說在世界各地的都市都能看到高架橋,不過從桃園機場出來,往南或往北到其他地方,路途經過那種依山而建,動輒20-30公尺,好幾層堆疊起來的高架橋確實是蠻讓人印象深刻的。


  2008年9月1日第一次到台灣。因為有人接機,所以沒有在翻新以前那個曾經很不堪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逗留太久。客運就這樣開上又窄又高的公路。偶爾能夠從沒有柵欄的路段看到另一邊高架橋灰綠色,陳舊感滿溢出來的鐵柵欄。視野是很遼闊沒錯,但也有一點擔心客運會不會不小心就衝出去。那種愉悅與恐懼並存的感受……嗯,所以台灣不需要很厲害的遊樂園吧。平時開上高架橋就有雲霄飛車的感覺了。


  話說回來,來台灣的時間也夠久的了。現在往返桃園機場已經不再是搭客運,而是搭機場接運了。軌道蓋得更高(40公尺),更有刺激感。


--


  2013年,第一次踏上沖繩的土地時,突然就有了想要記錄對某個地方的第一印象的想法。不是那種從電視上、從書籍上、從別人口中聽聞而產生的印象,也不是那種住了一個月或一年以後的印象。而是在第一次踏上那裡時,透過眼睛所見的景色、耳朵聽到的聲音、鼻子吸入的空氣所得到的,對那個地方所生成的第一印象。就像是第一次見到某個人,看到他的穿著打扮,聽到他的談吐,對他所產生的喜好或厭惡一樣。


  不過我也沒有去過多少地方,這個系列應該很快就會『完結』了。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