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「賞櫻」本來只是順便安排的行程

  • Writer: jinyao89
    jinyao89
  • Apr 3, 2021
  • 2 min read


距離第一次去到東京剛好四週年。話是這麼說,但其實也沒有要慶祝什麼,就是寫一些東西來記錄一下而已。


本來真的只是想說去東京旅行,到處晃一晃,順便去看看東大的標本。雖然知道春假期間碰上染井吉野櫻滿開的機率很高,但還是要看運氣的吧。東京的染井吉野櫻似乎隔年(2018年)就提早開花了。所以一開始真的並沒有執著於賞櫻這件事。


其實還在成田機場入境的時候,氣溫還是很低。可能因為時間還早,也可能是因為成田機場在鄉下,本來就比都市冷。搭巴士去東京的路上看到幾棵滿開的櫻花,突然就有點期待了。巴士的終點站在東京車站八重洲的那一側,下車後走幾步路就會經過櫻花通(さくら通り),大概是附近上班族能在春天忙裡偷閒的景點吧。在那裡跟著上班族一起停下腳步拍幾張照,一邊想說接下來就只能賞櫻了吧。




運氣很好,花況很好,天氣很好,空氣品質也很好。第一天因為是搭紅眼班機,整個晚上沒有睡好,累了的時候真的會想老人一樣坐在公園盯著櫻花發呆。第二天在小石川植物園看東大的植物標本,中午在7-11買了漢堡排便當回來,坐在染井吉野櫻底下野餐,然後就捨不得回去標本館了。所以說,還是不要在這個時期安排看標本的行程比較好。第三天開始已經有點膩了,開始找尋不同種的櫻花。才不多到接下來兩天才恢復外國旅客的行程吧。



我是比較喜歡冷一點的環境啦。台北4月氣溫就快要攝氏30度了吧。要說馬來半島全年如夏,但我不覺得體感溫度有比台北悶熱。如果只看氣溫這一點,真的還是有點喜歡東京。但是不想工作啊(笑)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