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距離第一次到東京快要四年了

  • Writer: jinyao89
    jinyao89
  • Mar 31, 2021
  • 2 min read

標題說得好像是搬到東京生活,但其實只是在說第一次去東京旅行的事。


之前有稍微提過初次來到台北、初次去到沖繩的第一印象。

(台北:https://reurl.cc/pmVr7b

(沖繩:https://reurl.cc/ranrpO


不過這跟第一次到台北或沖繩不一樣。當初來台北是為了唸書,去沖繩是剛好有暑期實習的機會。作為第一次一個人的出國旅遊,東京比較像是小時候哈日文化的目的地,是在旅遊書或電視節目或網路上看過很多次,很想親眼見證什麼的都市。


抵達前的心情也是跟第一次到台北或沖繩不同。畢竟第一次到台北及沖繩時,網路資源其實還是沒這麼充實。但是第一次來東京時,網路上已經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旅途規劃影片,人手一台Google map,也幾乎不可能會迷路了。


--


2017年4月3日臨晨,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發時,稍微出了一點小失誤:從桃園機場出境後,航廈內的餐廳全都休息了。就這樣什麼宵夜都沒吃,一直餓到東京的成田機場(其實位在千葉縣)才終於吃到一碗鮪魚散壽司。


要說的話,成田機場的狀況不就有點類似桃園機場之於台北市嗎?說是通往東京的機場,但其實不在東京都,而是在千葉縣。再進一步來說,成田機場位在農田中央的感覺也跟桃園機場很像。只不過成田機場距離海岸還有一段距離。


其實真的是托網路資源的福,不管是在成田機場吃早餐,還是買巴士車票(而不是貴三倍的快車車票),或是從機場大廳走出去搭車,全部都在網路上先預習過一遍了。所以是第一次來,卻有不像是第一次來。


真的要說第一次抵達「東京」(但其實是千葉縣)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,就是在飛機著陸時,看到機場旁邊高掛著「成田空港絶対反対!」的看板。後來查了一下,差不多是附近的居民反對機場徵收土地的看板(https://www.sanrizuka-doumei.jp/home02/2018/01/post-170784.html )。總之就是在所有外國人一到成田機場的時候,就要告訴大家日本人也會反抗的樣子。不過前提是飛機要在看板附近的跑到著陸,乘客剛好也有坐在看板那一側,剛好都有望向窗外才能看到日本居民的這一面。

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