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的富士山
- jinyao89
- May 28, 2021
- 3 min read
到5月27日這天為止,剛好經過了兩年。
當初直到旅行的前一週為止,都沒有想到要去河口湖看富士山的。其實2019年那次去東京,只是剛好有時間,手上也有足夠旅行的預算,就決定去東京散散心,順便再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了。
因為是第三次去東京,就想說要不要乾脆安排一兩天有那麼一點走入山林的行程。就這麼巧,在出發不久之前,看到可以搭富士回遊一天內往返河口湖看富士山的旅遊資訊,就這麼排到行程表上了。不過實際上要在整趟旅途的哪一天去看富士山,也是到了東京後,才很隨性地調出時間來。總之就是這麼剛好安排在5月27日這天出發。

東京往返河口湖的交通也很順利。早上7點擠上滿員電車先到新宿,對已經有心理準備的外國旅客而言是很有趣的事。因為沒有預先訂票,往路沒有順利買到富士回遊的車票。不過中間也只是需要多轉一次車。而且因為轉車,反而搭到了更有風味的小電車。


大概,一般為了方便理解,都會用『河口湖』來概括那附近的一帶。就有點像是要去逛新北市的淡水老街,卻跟人家說是要來台北旅行一樣。雖然說是『河口湖行程』,但那次主要是要在下吉田站下車,然後徒步10分鐘到新倉山浅間公園,去看五重塔與富士山搭配在一起的景色。只有最後再花一點時間去河口湖踩點。

雖然新倉山浅間公園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,但大概商業化的地方都集中在河口湖的湖畔邊了。下吉田車站一出來就只是鄉下,一個有在耕作,又看得到富士山的鄉下地方。觀光客也不多,就是路上偶爾會碰到幾個,路線也是很固定地往返車站及神社的觀景台。不會碰到喧鬧的旅行團就是讓人心情愉悅。要爬樓梯對旅行團來說太累了吧。

不過一天果然還是太短了。到觀景台看了五重塔和富士山後,才知道後面要有登山步道。明明看起來是很容易走的步道,卻沒有時間爬山,只能羨慕那些一大早就登頂回來的登山客。但至少還是看到了一些台灣看不到的植物。
離開新倉山浅間公園後,想說還有一點時間,就一路從下吉田站走了4公里到河口湖。咋看沒有很長的距離,讓太陽曬一曬就後悔了。雖然沿路還是看了不少富士山的風景,還有遇到不少更我一樣徒步走在這4公里的路上,跟我一樣快被太陽曬壞的外國旅客。
回程很順利地買到了富士回遊列車靠窗的車票,不用再轉車,一路坐回東京。隔壁座位的阿嬤先是很有禮貌地跟我打聲招呼才坐下來。一路上用破爛的日語跟阿嬤聊了一點。聽到阿嬤說她來了河口湖兩次才看到富士山,說我們能看到富士山真是太好了,才意識到自己的運氣真的很好,第一次來就能看到一整天的富士山。
坦白說,因為富士山的照片太常見了,本來我也對富士山沒有太大的興趣。所以到了第三次的東京旅行,才來安排看富士山的行程。不過親眼看到富士山,被富士山的景色洗腦了一整天後,彷彿就能理解富士山在一些人心中神聖的地位是怎麼回事了。不知不覺連我也覺得富士山真的太棒了,覺得能看到富士山真是太好了,覺得下次也要去各種能看到富士山的景點啊,之類的。

話說回來,在日本7-11買的那支西瓜冰淇淋好好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