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到處都是空中花園和埃特曼安吉
- jinyao89
- Mar 10, 2021
- 1 min read
什麼埃特曼安吉(etemenanki)什麼古巴比倫的。雖然下這樣的標題太中二了,大概沒多少人知道我在說什麼,不過前幾天看到YouTube頻道『東京走著瞧』的影片時,又想了一次這樣的事:
以我去過的地方來說,比起其他都市,東京真的到處都是高樓展望台和空中庭院的感覺。
且看影片:
以我(1)上去過或(2)經過但沒有上去的展望台來說,就有:sunshine 60(1)、六本木之丘(1)、東京都廳(1)、東京鐵塔(2)、晴空塔(2)。有去過的空中庭院有:Ginza Six、東急Plaza銀座、東急Plaza表參道原宿、池袋西武百貨……嗯,還有去過其他的嗎?

新加坡和台北的話,最近好像也有越來越多新的商場會設置空中庭院的了。吉隆坡就不太清楚(身為馬來西亞人)。台北嘛……
如果要說高空展望台,吉隆坡真正有開放觀光的其實是吉隆坡塔。雙峰塔似乎較不歡迎遊客,好想有比較嚴謹的人數上限還是怎樣,總之我也不太清楚(身為馬來西亞人)。台北當然就是著名的台北101。隔壁那棟就只有景觀餐廳,沒用餐就進不去,進去了可能還要看位子坐在哪裡吧。新加坡似乎就只有摩天輪而已。
所以吉隆坡、新加坡加上台北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。相較之下,東京就有種『我蓋了一座商場一棟樓,我就要有展望台和空中庭院』這樣的感覺。沒有人在管重複性太高或經營管理成本之類的問題的啦。好像蓋好了就保證會有人過來的樣子。
好像出國旅遊啊。
下次再寫一些一個人旅遊時遇到的事好了。



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