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登陸沖繩的那一刻

  • Writer: jinyao89
    jinyao89
  • Mar 17, 2021
  • 1 min read


2013年馬來西亞國慶日當天,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過去那霸,航程其實只要一小時,但入境出境之類的流程弄一弄,到琉球大學的國際交流會館時,就已經快要到日本時間晚上10點了。


夜晚的道路什麼植物都看不清楚。印象中只能認出小葉南洋杉,還有看到一些不會認的棕櫚,剩下的都是一些看不清楚是什麼的行道樹。


要說有什麼不一樣,應該說是進出桃園機場的一大堆超高高架橋真的很不一樣。從那霸機場到市區、到琉大的路就是很一般的道路。平坦,沒有交錯的高架橋。我覺得在新加坡也差不多是這樣,所以桃園機場比較特別吧。


沖繩就是一個小鎮的感覺。路邊的房子沒有很高,密度也很稀疏。不像台灣,也不太像「日本」。但可能跟馬來西亞柔佛州有一點相似。大概是避開了鬧區,我們行駛的道路就是所謂的夜深人靜。不過從道路平坦整齊的那種氛圍,還是多少能讓人感受到那裡就是個觀光島嶼。說「觀光島嶼」,其實沖繩光是本島就比新加坡還要大了。


話說回來,2013年的那霸機場國際線航廈還是一棟只有一層樓就建築。沒有空橋,下飛機後還要搭接駁車才能到航廈。新的國際線航廈好像是在2014年才竣工的。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